close
自認為很懂得美食
但是卻不善於下廚
縱使食譜拿來對照還是莫法度
我下班回家ㄉ料理
都是隨隨便便蒸煮炒炸
2個菜加一個湯(有時懶得用湯)
只要不過鹹不過淡就OK啦
曾經出了一個大笑話
就是沒菜好炒好煮的時候
看到冷凍庫放了一包不知是啥東東(那是我婆放的啦)
冰凍的化不開
拿去蒸籠給它炊一下
再拿出來
天啦!~~~昏倒!!!
竟然是一顆大豬心!!!
重新把它剖開來清洗裡面的血塊
洗乾淨再切斜片
抹點鹽
再重新炊熟
還好這回端出來還不錯吃
要不然~~~我~~~又要昏倒了!!!
還有一次~~~
我應該是麵食專家吧!(我老爸是標準北方人,以前常弄麵食給他吃)
小姑婆家包的水餃
之前沒吃一直放在冷凍庫冰著
突然想換換口味煮水餃給大小豬吃
哇塞!好冰好硬的水餃
已經拿出解凍一會兒
還是一樣黏在一塊
(因為小姑~~~是給它一堆裝一袋,冷凍過後當然全結在一起囉!不要怪我-_-)
(正確~~~應該是放盤子,或盒子,再打包~外面賣生水餃的不都這樣嗎!^^)
火大!我很沒耐心的把整個水餃都丟進滾水去煮
當然!可想而知這些水餃一定是爛爛糊糊的(還有很多很完整的啦~苦笑)
正確煮水餃方式:
水滾了
再下餃子
第一次滾了點冷水
第二次滾再度點水
再次滾了以後
再用冷開水澆一下
就擺盤啦
所以那次煮了一堆糊水餃
真的是惡夢一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